近期化工安全事故频发
  • 添加时间:2022-10-10
  • 阅读:1164次
化工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,是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。化工生产过程复杂,涉及的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、有毒有害,一旦发生事故破坏力强,社会影响大。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,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关系社会长治久安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地位突出,意义重大。

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警示合集



近期化工厂事故

6月18日凌晨4时,上海市金山区隆安东路一石化公司乙二醇装置发生火情,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、1人受伤,数十辆消防车前往灭火作业,火势持续了36个小时。


6月16日,兰州新区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污泥干燥车间发生爆炸事故。事故已导致8人受伤,其中2人重伤、3人轻伤、3人留观,另有6名厂区人员失联。经全力搜救,截至17日20时,6名失联人员确认不幸遇难。初步分析,或由于蒸汽导致密闭的污水处理间内温度较高、压力过大,进而引发爆炸。


6月8日,中石化集团下属广东茂名石化发生爆炸,主要燃烧物为乙烯,当天火情造成1人受伤,2人失联。最终从起火至扑灭,耗时90小时。


夏季高温、暴雨、雷电天气增多,正是各类化工企业生产事故的易发、多发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