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!刚入四月:火灾,爆炸,中毒……江苏一企业发生火灾致5人死亡!
  • 添加时间:2020-4-18
  • 阅读:1906次

3月结束,国内企业也随着4月的到来基本全面复工。但复工后的安全事故,也随之而来。刚入四月:火灾,爆炸,中毒事故频发.....

◇ 江苏一企业发生火灾致5人死亡!

4月2日,江苏宿迁沭阳县一从事外贸沙发的家具厂发生火灾,有人被困楼顶,经消防救援后成功获救。火灾造成5人死亡,有2人获救。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。

◇ 山东、上海同一日发生事故!

4月1日,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峰物流园内突发大火,现场浓烟滚滚。

据悉,起火地点附近为一仓库集散点,停靠着大量货车。目前仍在调查中,起火原因不明。

4月1日,上海金山区新卫公路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燃。上海金山消防部门称,事件系某化工厂(网传是上海博鹤化工有限公司)降冰片装置启动泄压保护,发生爆燃并伴有较大声响。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,亦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。

初步调查:起因是化企内的降冰片装置一反应釜压力升高,爆破片(安全保护设施)及时破裂进行泄压保护,破裂时发生爆燃并伴有较大声响。目前,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。

◇安徽一工人切割油罐车油罐突发气体爆燃身亡

据合肥市应急管理局消息,4月2日9时35分左右,安徽巢湖市报废汽车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切割油罐车油罐时,发生气体爆燃,造成1人死亡。

◇广东一危废企业起火,46台车、278名消防员紧急出动!

4月2日晚上肇庆高要白诸一公司仓库起火现场火势凶猛、火光冲天消防紧急出动救火大火一直从第二天凌晨扑灭,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

【4月3日拍到的现场】

◇海口发生二氧化碳中毒事故导致4人先后昏迷

4月1日消息: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卫生院旁1名工人在地下排污井内施工时,因缺氧昏迷,另外3名工友在缺少防护的情况下,下井营救同样“中招”困在井下。据了解,初步怀疑是二氧化碳中毒导致4人先后昏迷。目前,这4名工人已恢复意识,转危为安。

安全警钟长鸣,复产安全为首位!